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怎樣才叫不偏食 - 嚴浩

2014年03月13日 - 蘋果

續昨)孩子升上小四,逐漸排除了讀寫障礙,但「上堂還會偶然不專心,人像有很多心事」,這是甚麼原因?這是個懂事的孩子,不會故意犯規。

孩子媽媽:「我在偶然機會下認識一位有道德有智慧有耐心的遊戲治療師,孩子到她處每週一次,有如釋放負面情緒再充電再面對外面世界。這幾年間看了很多書籍試圖瞭解孩子,希望針對性地幫他,也認識了杏仁核、海馬體等的作用。故此想聽多一點如果小兒吃『抗壓身心和』的意見。這些年當中認識了許多有心人、良師益友,也因為遇到過困難,所以更能體諒別人。感恩!」

「抗壓身心和」是一種美國出的草本營養補充劑,能有效平衡壓力引起的皮質素,但不適合孩子,「孩子媽媽」希望通過食療改善孩子的狀況,我需要多瞭解一些這個家庭的飲食結構,譬如孩子平常飲食以甚麼為主?喜歡吃甚麼?家人平時吃甚麼為主?胖不胖?

孩子媽媽:「比起弟妹已不偏食,近年少了吃菜、魚,年多前我已轉食十穀米、多穀米,以糙米紅米為主。兒子九歲半,高138cm,重78磅,不瘦。

早餐,週一至五,cereal、可可米、牛奶/豆奶、火腿煎蛋、通粉、麵包夾芝士片(冰箱中常有芝士片)、餅乾、餐包。

爸爸喜歡用雪糕哄小孩,因此冰箱也有汽水(zero)和Haagen-Dazs,最近才收斂。」

從今天開始,《半畝田》邀請讀者們一起分析怎樣的飲食結構對健康最有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