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你家孩子常發呆嗎? - 嚴浩

2014年03月15日 - 蘋果

續昨)孩子媽媽來信說:「孩子動作慢,常發呆,每天上課室的樓梯他是全校走得最慢。」動作慢,常發呆,這樣的孩子愈來愈多,原因是傷了脾胃,脾胃的殺手是垃圾食品,包括過多的零食甜品,更糟糕的是冷飲和雪糕,「孩子媽媽」的信中又說:「……爸爸喜歡用雪糕哄小孩,因此冰箱也有汽水(zero)和Haagen-Dazs,最近才收斂。」

果然有習慣吃雪糕冷飲的問題,即使最近收斂,也可能有點遲了,因為孩子的脾胃本來就很脆弱,長年的雪糕和冷飲已經破壞了脾,中醫說的脾虛,症狀就是發呆、沒有氣、肌肉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再說,收斂是甚麼程度的「收斂」?從前每天吃雪糕,現在隔天吃?當脾胃傷了後,一年中都不可以再吃一次雪糕冷飲,直到脾胃恢復健康以後,也只能偶然吃,不吃最好,特別是脾胃天生弱的人。

體質每人不一樣,分別在於每人出生的時候內臟的強弱並不一樣,同時每人的各個內臟中也會有一個臟腑天生相對比其他的部位弱,有的人是脾,有的人是心,有的人是肺,有的人是肝……所以別人能吃的東西你未必可以吃。再者,從小愛雪糕冷飲的孩子身體抵抗力一定弱,這是無法改變的。

動作慢、常發呆、有注意力集中障礙、多動、自閉等症,也與飲食中嚴重缺乏奧米加3有關,腦細胞缺乏健康油脂也有以上的症狀。(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