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石榴vs血壓、心情、關節炎 - 嚴浩

2014年02月07日 - 蘋果

石榴也對降血壓有明顯效果,服用石榴汁四個星期以後,收縮壓和舒張壓都下降。四個星期每天喝五百毫升的石榴汁,有效減少脂肪生長,就是減肥。高血壓是引致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持續飲石榴汁可以最多把血壓下降九成以上,達至正常水平。

科研報告顯示,由於內分泌加強了,也提升了記憶力、情緒、舒緩壓力、甚至可以舒緩怯場。報告說,石榴汁有效降低可致壓力的賀爾蒙水平(就是皮質醇),使人心情開朗。這個測試很嚴格,調查問卷在科研開始、中間和結束的時候收集,採用先進的PANAS-X方式,其中監察包括驚恐焦慮、傷感、內疚、害羞、自信等11種情緒,結果發現石榴汁有效舒緩焦慮,對心情有明顯的改進,比起用類固醇更沒有副作用。

有科研指出,石榴汁還可以治療拉肚子、甚至眼睛的結膜炎、骨關節炎。

在運動和比賽前喝有幫助提升精力。

榨果汁的機器有兩種,一種轉速很高,連榨出的果汁都是暖的,不要用這種機器;身體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要靠活性酵素(Enzyme)才能夠吸收和消化,蔬果中的酵素在超過48℃時失去活性,在115℃就會死掉,喝這樣的果汁沒有甚麼意義,這種機器為了降溫而加入水及冰塊,也就白白稀釋了蔬果汁裏各種成份。用另外一種擠壓式的榨汁機可以保存水果中的活性酵素與礦物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