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給兄弟姐妹的餐單(完) - 嚴浩

2014年02月24日 - 蘋果

8,土豆:能增強心臟機能,溫暖身體,幫助身體排除過剩的鹽分(香蕉也有這樣的作用)。選新鮮的土豆去皮,如果有芽,一定要挖除,趁新鮮榨汁。早餐前飲用,每次約100毫升。為了味道好些,可以加入蘋果一起榨汁。

幾乎每一種食物都有它天然的保健作用,關鍵在於烹飪的方法要正確,不要過度烹飪,不要偏食,不要吃太鹹……不要吃精製鹽,好的鹽提供重要的微量元素,同樣不要吃精製糖和精製糖製品,過去的文章已經講過害處,BBC也有很多研究和紀錄片,大家只要關注一下就可以判斷。

9,攝取好的油脂,因為這是細胞、尤其是腦細胞必須的養分,每天每個人都應該服用2、3湯匙優良的植物油,不要用精煉油煮食,香港市面最好的煮食油是野山茶油。

我自己每天都吃小米加藜麥粥,或者藜麥加麥片,當早餐或者晚餐,吃藜麥是為了減少澱粉,控制脂肪和糖分,藜麥也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我的藜麥/小米粥很稠,再加一湯匙椰子油,這樣就有飽的感覺,再加一湯匙自己炒和磨的芝麻粉、一個野山茶油煎的番茄,如果是早餐,還加入一小塊磨碎的薑茸、一點礦物鹽。這個粥非常美味,吃了一次就想每天都吃。這樣還不夠飽,另加一個到三個水煮連殼蛋,根據最新資料,這樣做出來的雞蛋一天多吃幾個都是均衡營養。

均衡飲食+適量運動+良好心態+持之以恆=健康=更美好地享受和珍惜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