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益生菌的作用 - 嚴浩

2014年02月10日 - 蘋果

益生菌有很多種類,是對人體有益的好菌,主要生活在腸胃及其附近、包括陰道與肛門等部位。益生菌數量有百億,但這些小生物的生命很脆弱,吃幾顆抗生素就有可能死傷過半,平時飲食肉多菜少、纖維不足也會嚴重影響益生菌的活力和數量。益生菌有甚麼作用?

1,幫助消化,許多菌種可以產生消化酵素,幫助分解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有些人長期肚瀉,十之其九是因為暴飲暴食,服用益生菌有緩解作用。

2,改善與抗生素相關性的腹瀉(AAD)。

3,有些人對奶製品敏感,在飲食前先服用益生菌可以緩解。服用布緯食療前先服用益生菌可以幫助吸收。

4,降低血清中的壞膽固醇濃度。

5,降血壓。

6,改善過敏性體質,例如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及蕁麻疹等,有以上毛病的人必須服用益生菌。益生菌並增強免疫力,有癌症的人也必須服用。

7,抑制胃幽門螺旋桿菌,減少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性潰瘍。

8,益生菌在腸中會製造維生素B1、B2、B6、B12、E、K、生物素、泛酸、葉酸及菸鹼酸,對身體健康與情緒健康非常重要。能幫助鈣吸收,預防骨質疏鬆。

9,清除自由基,吸收重金屬等各種腸內毒素,改善排便,避免體內毒素累積,有效延緩老化。

市面上有很多益生菌產品,但大部分產品中的益生菌在進入腸道以前已經被胃酸破壞,我花了很多工夫找來一種歐洲的產品,溶解的時間為150分鐘,這樣大部分的益生菌便能在到達小腸和直腸後才慢慢分解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