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給兄弟姐妹的餐單(二) - 嚴浩

2014年02月19日 - 蘋果

2、核桃:每日食用2至3個即可提供人體所必須的脂肪酸,令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在正常水平。購買核桃時要留意其新鮮程度,因為它的脂肪酸容易氧化,保存不好的核桃會有「膉」味,不宜食用,平時核桃也要放在冰箱保存。每天吃幾個核桃,也是補腎黑髮的上品。

3、海帶:富含海草碘,能防止血液酸化。將40克海帶用水浸十分鐘,放進鍋裏,加水浸過海帶,煮至海帶軟爛,待涼後,用攪拌機將海帶連湯打成糊,加入適量味噌或者用自己喜愛的方法調味,這是一日的份量。(水量的多少會影響最後成品的濃稠度,可以自己調整,但太多水會令湯太稀,效果不如濃一些好。)體質寒涼者在煮海帶時可加入薑適量,攪拌時把薑去除或者連薑一起打都可以。建議最好不要在晚上服用。

4、蕎麥:富含維生素P,能夠強化血管。將蕎麥打成粉,置冰箱保存。每日取用一湯匙,加溫水調成清糊,再按喜好調味,飲用。由於蕎麥的營養不需要加熱即可被人體完整吸收,是非常方便的保健食品。但在調此款湯品時,不建議太濃稠,以免因纖維太多水份不夠而引起便秘。請自己根據身體情況調整份量。蕎麥在街市、超市和健康店都有售,不是麥片,與麥片是不同的物種。蕎麥買回家後打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