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高療效石榴汁 - 嚴浩

2014年01月30日 - 蘋果

另外一種石榴(pomegranate)是紅色的,主要產地是國外,近年來,這一種石榴的醫療價值一再被國外大學、科研單位肯定,現代人的流行病譬如糖尿、高血壓、肥胖、心臟病、情緒病,都被證實在這種紅色石榴中有解藥,甚至改善男女生育,還有治療多種癌症。

可惜這種石榴好像只在秋冬上市,但大自然是不可思議的,她又安排了另外一種叫番石榴的,幾乎常年都可以在南方找得到,這兩種石榴的醫療效果竟然都非常相似,然而紅色石榴比較命好,它生長在國外,研究它的學者比較多。

譬如糖尿病,據日本《國家地理》雜誌2012年7月18日報道,日本近畿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石榴汁能抑制與2型糖尿病有關的「惡性」激素的分泌,從而預防糖尿病。該結果發表在美國的《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學研究通訊》上。

2型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是人體產生「胰島素抵抗」,使其分泌的良性激素「脂聯素」減少,惡性「抵抗素」增加。研究人員把從石榴汁中提取出的成分注射到血液中抵抗素濃度高的小鼠體內後,結果顯示小鼠血液中的抵抗素濃度明顯下降,顯示出改善血糖水平的傾向。據測定,該有效成分為「鞣花酸」,是一種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化合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