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感冒咳嗽一二三 - 嚴浩

2014年01月02日 - 蘋果

冬天是流感季節,稍微不注意就着涼中招,像我這種人平時已經十分小心,但還是會中招,着涼後鼻塞、喉嚨痛、咳嗽等症狀都一個跟一個來。咳嗽是我最害怕的,到了晚上連睡也睡不着,但這一次我學了一個好辦法,用一個熱水袋捂在背上裹住被子,不久以後先發現鼻子通了,然後咳嗽也緩和,很快就可以入睡,睡到半夜水涼了,換一袋熱水再捂在背上,這樣可以睡得天亮。睡覺前換上一件保暖的睡衣也很重要。這個辦法也適合着涼後的寶寶們,用熱水袋放在寶寶的背上捂出汗來,關鍵是在孩子出汗的時候,媽媽要不停地用熱的乾毛巾幫寶寶把汗擦乾,道理就是把寒氣排出,也可以不停地用媽媽溫暖的手在寶寶的背上按摩直至出汗,記得要補充喝熱水多小便,這樣第二天就會緩解,重複幾次就好了。

再來就是服用生的蕎麥蜜糖,大概用一湯匙左右的生蕎麥蜜糖加入涼水,再加入滾水,然後擠進鮮檸檬汁,檸檬一天可以服用一個,如果不怕辣,在早上喝的時候加入薑汁最為理想,中午後不可以加薑汁。一天喝兩三次,睡前要服用一次。用生蕎麥蜜糖的道理我已經講過很多次,所以也不重複了。白天的時候要多喝水多上厠所。

再來就是晚上泡腳,泡腳方法已經收錄在嚴浩秘方集第2集中,請有需要的讀者自己參考,不過藥粉可以換成一把花椒。用這三種方法,很快就把着涼控制住,但從控制到痊癒還是需要幾天,不同的是傷風的症狀會大大減輕。我個人不會再吃任何藥,但每一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應該看醫生的還是去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