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多一個親熱理由 - 陳頌紅

2014年1月28日 - 信報

很有信心,無論我的智商如何低,都肯定毫無困難地先取六分。

多得媽媽。

因為美國曾有研究指,四歲開始學音樂的孩子,智商會比其他人高六分。我未到四歲就學琴,原來就是為了這六分。

然後,德國有研究又指出,每天看電視少於一小時的學前兒童,比看電視多於三小時的同齡朋友仔,有更好認知能力和更豐富想像力。

也要多得媽媽。

一直到中四,她才允許我和妹妹,每晚看一小時電視。中四以前,家中的電視,對於我們來說,跟一個夾萬沒有太大分別。

依我估計,幼年至少年都不看電視,至少又為我多爭取六分。

日本福祉大學教授久保田競指出,喜歡吃豆腐、朱古力,腦袋會比其他人健康。Yeah! 六分。不,別欺負我數學差,兩種食物加起來,我應該有十二分才對。

經常唱歌、聽音樂、看電影,又可以令人聰明一點。照道理,我三件事都愛做,應該有十八分。還有,平衡力好,能單腳站立,又能勇奪六分。

六一得個六、六二一十二……六八四十八, 不錯,我的智商至少值四十八分。

慢着,最近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心理學家Tracey Shors指出,對性生活保持一定的熱情和活躍度,也會令人聰明。咦,那麼 ── 咳咳。

Shors以及研究團隊以老鼠作為實驗,發現經常性交的老鼠,腦力比較好。尤其是中年老鼠,牠們在性交之後,腦裏面海馬體的新生神經元數目,竟然大大增加,從而改善認知能力和長期記憶。而腦袋這種明顯的進步,在老鼠停止性交之後就消失。

研究人員強調:性交雖然可以令腦力有改善,但不等於勤做愛就可以擁有不老的腦袋,要加上運動、社交、多玩填字或數獨遊戲等,才能令腦袋靈活(《大西洋》雜誌)。

好吧!明白。不過我還是想在智商得分上,再加六分,現在底分已有五十二──數字進入複雜階段,我又算錯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