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昏迷少年狂吸魚油,兩日奇蹟甦醒

2014年01月21日 - 蘋果

美國加州一名少年前年遇上車禍,腦部受創,昏迷多周,經過多次手術後雖然甦醒,但腦功能嚴重受傷,不過其母親嘗試讓他吸收高劑量的魚油和黃體素後,奇蹟出現,腦功能大有改善,兩日後更能親自致電母親。

17歲Grant Virgin於兩年前因被汽車輾過,導致主動脈撕裂、頭顱骨折、腦溢血與脊椎骨折,昏迷多個星期,醫生為他進行多次手術,令他情況穩定下來,但腦功能卻沒有大改善。醫生勸Grant的媽媽JJ Virgin放棄。但JJ沒有放棄,到處尋求治療方法,最終聽朋友建議,讓Grant吸收高劑量的魚油,希望能修補由奧米加三型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組成的腦細胞膜,以及吸收防止腦腫脹的黃體素(progesterone)。吸收高劑量魚油後,Grant腦功能有起色,兩日後更可說完整句子,並可致電母親,令JJ驚喜莫名。

Grant留醫5個月後出院,正逐漸康復。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