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二) - 嚴浩

2014年01月20日 - 蘋果

心焦的媽媽:「2013年4月5日在深圳的醫院拍了鼻鏡片,說是鼻腺體肥大,基本堵住了90%的鼻孔,要全麻手術切除。5月20日我們看了香港的耳鼻喉專科私家醫生,非常之昂貴,一次要1300港幣,說她的扁桃腺也很大,要手術切除扁桃腺和鼻腺,並且說:你們想用藥物來控制住,是不可能的,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控制她這樣的情況,醫生要我們快些定下手術日期。我是堅決反對手術切除的,因她還太小,這些切了就再也長不回來了,我希望通過中醫、食療、運動來慢慢調整,孩子爸爸就覺得要動手術,孩子一聽手術就流眼淚,目前我們全家還存在分歧。」

先回顧一下病是怎麼開始的,來信說:「……大女兒現在6歲多,從6個月始至1歲期間,每個月因為咳嗽引起支氣管炎。」原來是感冒引起的,身體本來抵抗力就不強,感冒後困寒再困濕,一直感冒就沒有好過,和我小時候情況很像:鼻腺體肥大、扁桃腺腫大……小時候我總是病,但我的醫生有責任心,不同意我做手術,後來身體好起來,這些病慢慢都淡化了。

建議早上布緯食療,用兩湯匙冷榨亞麻籽油,四湯匙茅屋芝士,用電動攪拌棒攪混,加一湯匙蕎麥蜜糖,可以塗在麵包上。每天多喝新鮮蔬果汁,可以加小半個鮮榨檸檬在布緯食療中。不用戒肉。晚上泡腳15到20分鐘,睡覺用熱水袋敷在背上,臨睡前再喝一湯匙蕎麥蜜糖。平時保暖。

明天介紹解決鼻子塞的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