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磷蝦油(七) :PK經前綜合症 - 嚴浩

2013年12月15日 - 蘋果

CNN──磷蝦油有可能舒緩PMS,經前綜合症。

5,「一個加拿大研究人員做的小科研顯示,磷蝦油對女性舒緩經前情緒症狀與痛經有幫助。在另外一個科研中,參與者服用磷蝦油連續3個月經週期,對照組服用魚油,結果顯示磷蝦油組比起魚油組需要少一些止痛丸。但也有一些專家說這個科研設計得不好。」

CNN報道中的第二個科研如下,供大家參考:「一個有70個參與者,為期90天的科研有以下的資料,參與者服用2克磷蝦油,對照組服用2克魚油,結果顯示磷蝦油組有效改善乳房脹痛、關節痛、腹痛腹脹、煩躁、抑鬱;魚油組有效改善腹痛腹脹(但沒有提到是否可以像磷蝦油一樣改善情緒)。在月經期間,磷蝦油組減少服用止痛劑50%,魚油組只有30%。(Sampalis, F, Bune R et al Evaluation of the effects of Neptune Krill Oil on the management of premenstrual syndrome and dysmenorrhea. Altern Med Rev2003;8:171-179)

有些女士來經的時候非常痛,我拍過一位紅星的戲,她是痛得無法開工,要讓助手來請假。那時候我對食療法還不太懂,否則可以建議她服用冷榨亞麻籽油、用紅糖薑煮紅茶喝、用熱水袋熱敷,這些法寶讀者們都用過,都有效。磷蝦油是最新的發現,與這些法寶配合一起用更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