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快樂的雞蛋王子(上) - 嚴浩

2013年12月23日 - 蘋果

我提議家人多吃雞蛋,我二嫂哈哈笑,說從來都知道雞蛋含有高膽固醇,不適合多吃,我說這是一些已經過時的健康資訊,新資料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從網上找來的,二嫂反駁說雞蛋中的高膽固醇是個事實,怎麼會過時?又哈哈笑着飛回新加坡去了,是騎着掃把飛回去的。我於是又把資料翻出來,以下是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在17/02/2011發表的一篇文章,作者是高級營養師Victoria Taylor:

「……過去有個觀念認為一個星期只可以吃一定數量的雞蛋,這是因為我們以為身體中的高膽固醇是被食物中的膽固醇害的,隨着科研的發展,我們現在明白身體中的過量膽固醇是因為我們吃了太多的飽和脂肪(saturated fat,來自肉類和乳類、精煉炒菜油),而不是吃了太多的食物膽固醇。高飽和脂肪的食物還有餅乾和糕點,不止一般人已經知道的肉、奶製品和雞皮等。這個我們不可不知。

如果吃了太多的炒蛋和芝士雞蛋餅(omelettes)會增加膽固醇,那是油和芝士闖的禍,兩者都含高飽和脂肪,與雞蛋無關。水煮荷包蛋、連殼蛋、不放奶油的炒蛋都絕對美好……」
以下的一個重點是我們愛蛋人的福音:「作為一個平衡的飲食結構,我們愛吃多少雞蛋都一點沒有影響!」

哈哈!這是我們又愛吃蛋又怕吃壞身體的人的聖誕新年大禮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