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磷蝦油(八):身體廢物自由基 - 嚴浩

2013年12月16日 - 蘋果

CNN報道──

6,「磷蝦油含有一種強力抗氧劑叫『蝦青素』,抗氧劑保護你的細胞不受自由基侵蝕,自由基是我們身體的廢物,我們的呼吸氧化了進入身體的空氣於是產生自由基,當身體消化食物的時候,或者遇到環境中的危害物質譬如煙、輻射的時候,身體中就會產生自由基。典型的抗氧劑每一次只抗擊一種自由基,但蝦青素有可能同時一次處理多種自由基。」

自由基令我們的皮膚、器官老化,但我們很少注意這一種身體廢物,不知道除了汗液、大小便以外,還有一種會老化自己細胞的廢物。當你在市面選擇磷蝦油的時候,要認明其中含有蝦青素。

7,「磷蝦油中的脂肪酸可能比較容易吸收。由於不同的生化鏈接,比起魚油,磷蝦油中的奧米加3比較容易被身體消化和吸收。為了進一步探討其中的有效率,還需要對磷蝦油做更多的科研。」

對海鮮敏感的人、正在服用薄血丸的人,在服用磷蝦油之前要請教醫生。

蝦青素本身也有抗發炎和抗氧化作用,其中的抗氧化功效比CoQ10(輔酶Q10),足足高34倍。輔酶Q10是針對心臟健康的一個很重要的營養補充品,我們身體需要輔酶Q10,但自己無法正常製造。(Naguib, Y.M. Antioxidant activities of astaxanthin and related carotenoids. J. Agric. Food. Chem.2000,48,1150-1154)

磷蝦油也對舒緩高血脂有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