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癌症只是慢性病(上) - 嚴浩

2013年12月21日 - 蘋果

很久以前我就分享一個觀點:大部分的病與飲食、生活方式和心理有關,所以一個人如果把這三點都照顧到了就健康了,前兩點有人聽進去了,後面一點再怎麼說都好像禪院鐘聲,聽進去的有幾個人?

深圳衛視《天天養生》一位癌症專家有很精彩的分析,讀這篇文章的時候,請布緯食療的使用者結合自己的狀況細細琢磨。心理暗示可以使我們健康,也可以嚇死我們,特別是當發現有癌症的時候。

「癌症患者恐懼致死佔50%,廣東抗癌協會指出,在廣東地區嚇死的超過50%,能夠治好的、能夠活的大概30%,真正因為癌死的佔的比例只有20%左右。

所以科學認識疾病是關鍵。中國式的抗癌第一個問題就是觀念的錯誤導致我們恐懼,導致大量的不該死的死了。中國式的抗癌第二個問題又導致我們濫殺無辜,不該化療的化療了。中國有個錯誤觀念『十個癌症九個埋』,其實癌症是慢性病,照樣可以活十幾到二十年。有的人得了癌症明明治療可以好,卻因為誤導而失去了生命。有的人為了保險要求醫生多做一次化療,也會導致失去了生命,這是一個低級錯誤,有人把化療當作是進補的一個方法。美國有個檢討,認為大範圍的手術不可取,化療過度不可取。理性、智慧、無畏,這本來是我們老祖宗留下的智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