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愛生鹽治酒渣鼻 - 嚴浩

2013年09月12日 - 蘋果

有讀者來信問,有酒渣鼻,鼻子長期發紅,有甚麼辦法?可不可以用「香港心腦保健會」的愛生鹽,或者死海鹽?

我查了一下資料,是可以試試的,在國際的網站上,兩種鹽都有人用來治酒渣鼻,兩種鹽中,我建議用愛生鹽,因為酒渣鼻不如濕疹與牛皮癬複雜難治,而愛生鹽的成本比較低。當然也可以兩種鹽換着用。愛生鹽中含有豐富的鎂和硫磺,對皮膚的健康與美麗起着重要的作用,不時用愛生鹽泡浴,對放鬆交感神經都有療效。

愛生鹽治療酒渣鼻方法:

泡浴,第一個星期,隔天一次,用200 ml(大約16湯匙)的愛生鹽混在溫熱水中,泡最少12分鐘。水蓋過身體就夠了,建議不要蓋過心臟。不要多過20分鐘,否則會破壞身體中的電解質,身體也可能會進寒濕,我個人不會多過12分鐘。

不要把臉泡在水中,閉上眼把水按摩在臉上,讓水自己乾。臉上的水乾後,用清水沖掉,不要用肥皂,用椰子油加甜杏仁油護膚。

第二個星期開始,改成每星期三次,浴後重複以上步驟。

在每一天中,如果可以,用棉花蘸愛生鹽水塗抹在臉上,讓水自己乾,乾後用清水沖掉。一天中重複4到6次,包括在睡前做一次,之後用椰子油加甜杏仁油護膚。

要適當運動,由於飲食不當,引起身體中的皮質醇混亂,使免疫系統失衡,造成皮膚發炎,運動有明顯的改善功用。每天適當曬太陽,太陽中的維生素D3有效控制發炎。

同時用布緯食療更理想,不是癌症毋須戒肉;也每天用椰子油混在食物中,一天2、3湯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