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花椒治療鼻敏感(上) - 嚴浩

2013年09月14日 - 蘋果

自從丘竹博士向讀者分享花椒治療鼻敏感的方法後,我先後接到幾個讀者來信問花椒的吃法。

「想請教一下,花椒是否需要除去表皮,只要肉的部份?」

花椒就是四川火鍋中的花椒,很香,口感有點麻,不需要除去表皮,稍微沖一下便可以用。花椒與冷榨亞麻籽油同時用有不錯的效果。

2013年8月6日──

「從你的文章裏得知花椒可以治療鼻敏感,我在8月頭開始給小兒嘗試,每天把5-6粒花椒含在舌底大約45-60分鐘,然後咬碎慢慢吞服,但是小兒告知花椒咬碎後有一點麻的感覺,還會有好酸的味道,而且還會刺激到鼻子流鼻水很多,請問是正常嗎?

註:我買的花椒是在一般藥材店裏買回來的,是一般家庭用來煮菜的一種,每粒花椒都是已經破開的。謝謝!V.L.」

答:「是好的反應。還要:

1,保暖。

2,戒冷飲及垃圾食物。

3,最好服用布緯食療,不是癌症毋須戒肉,也可以只服用冷榨亞麻籽油,從半湯匙起,到一湯匙,詳細請參考《嚴選偏方》第1集。」

V.L.:「會堅持繼續花椒和冷榨亞麻籽油,期望小兒可擺脫多年的鼻敏感。」

(9月2日)

V.L.:「小兒服用花椒治療鼻敏感由八月份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向你匯報一下近況,早上起床鼻水還是有,不過鼻塞好像差不多沒了,這個月以來沒有吃過敏感藥,算是有不錯的進步了,希望繼續服用花椒治療可以把鼻水都止住就好。

但是有一奇怪的情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