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富二代瘋狂花錢 - 若靜

2013年8月13日 - 信報

女兒不經不覺去了英國兩個多星期了,幸好一切都妥當,令我鬆了一大口氣,每天通電話時,她都雀躍不已,事無大小,女兒都能說個不停,其中提到較多的是她相處得不錯的一位同學Lily。

Lily來自上海,她與女兒同齡,英文說得不錯,因她在上海讀的是國際學校。女兒說她十分可愛、開朗及活潑,很有鬼妹仔性格,但理財方面就一塌糊塗,直情是十分離譜,典型大陸富二代的行為。

話說這位小妹妹很喜歡shopping,去到那買到那,也不管是否有用,一般來說,她們只有周六日才可以出街,但她每次出街就能花掉七八百英鎊。有一次竟然一口氣買四對波鞋,她見女兒什麼也沒有買,就問女兒:

「你為什麼那樣節儉!」女兒淡然一笑,沒有回答她。

之後女兒在電話裏對我說:「她之後還問我為什麼那樣節儉,看來她字典裏還是有節儉兩字!我真的認為她理財很有問題,根本就分不清楚什麼是必須要買和不必要買的,再說她買那麼多東西,行李箱都裝不下,只她一個人,她怎麼帶回家,還有就是錢花完了,那餘下的日子怎麼辦?」聽完女兒一席話,我心裏由衷感到安慰。

果然不出所料,不到兩星期,她已花完她所帶的零用錢,打電話要求媽媽再寄錢過來。很快,她媽媽通過學校賬戶又給她電滙了五百英鎊。

上周日晚上,女兒告訴我,Lily回中國了,留下一大袋裝不下的禮物給她,有水晶球、唇膏、指甲油等等,女兒說除了水晶球她較為喜歡,其餘的對她來說都沒用,她也不知道如何處理那袋東西,最令女兒驚奇的是,女兒去她宿舍拿那袋物品時,竟然在地上、垃圾桶發現一張張一美元鈔票,女兒說就像玩尋寶遊戲一樣,走幾步就發現一張。

女兒還對我說:「媽媽,她真的將錢當垃圾一樣,丟在垃圾桶。」聽完後,我也只能說嘆為觀止。

也許我們少見多怪,事實上,全世界的人對中國豪客的瘋狂花錢行徑早已司空見慣了,只不過焦點並沒有放在他們的兒女身上,可想而知,孩子的行為多少能反映出他們父母的價值觀,這是在愛孩子還是害孩子?

我自豪的是,女兒有獨立、自信的人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