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大麻籽油看門口(下) - 嚴浩

2013年07月22日 - 蘋果

大麻籽有修復心肌的作用,對心臟受損有修復和保健作用。有關修復心肌,在2012年,英國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曾經發表一項研究成果:每天有規律的運動能夠修復因為心臟疾病而受損的傷害。實驗對象是健康的白老鼠,每天在跑輪上運動平均三十分鐘,兩週以後,心肌細胞數量多了7%。如果運動加上服用大麻籽油,大概會有更好的結果。大麻籽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保護心臟。大麻籽油含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保持紅細胞的完整性,並促進細胞合成。

有的病人腎脾虛弱引起水腫腹大,可以試試大麻籽油。由外感風寒濕邪或肝腎虛損而致的骨頭痛、關節疼痛,連走動都困難的患者,也可以試試大麻籽油。頭面長瘡疥、產婦產後血不去,都可以試試大麻籽油。服用大麻籽油,建議從小量開始,譬如一茶匙,如果沒有不良反應,慢慢加到每天2到3湯匙,看自己身體的接受程度,如果拉肚子,就要減少,只要不過量,大麻籽油相對溫和安全。服用時不可以吃蠔,也不可以服用茯苓。大麻籽油只可以冷吃,不可以煎炒加熱,開瓶後要放進冰箱。有些人的肝膽特別弱,無法吸收油,建議用布緯食療的方法,即用兩湯匙大麻籽油四湯匙茅屋芝士的比例,用攪拌機一次打好,需時約一分鐘,然後服用,這個方法,使混合物轉變成水溶性蛋白質,毋須通過肝膽去消化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