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天然除曱甴方法 - 梁祖堯

2013年6月12日 - 信報

夏天已到,近日連場大雨加上悶熱的氣溫令蚊蟲更容易滋生,而當中最令我們頭疼的害蟲肯定是曱甴。沒辦法,曱甴除了樣衰、行得快又識飛之外,最恐怖是它的繁殖能力和生存能力都超級強,只要是陰暗、潮濕,有食品的地方都會是它出沒的地點。即使家中已打掃得很乾淨,但如果鄰居家有曱甴的話,也阻止不了它們過來找食。哪有沒有永久性消滅曱甴的簡便方法呢?答案是沒有!否則,曱甴早已絕迹了。

那當曱甴在家中出沒,你除了拿着拖鞋追殺、狂噴令人窒息的殺蟲劑、買化學成分的曱甴屋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呢?最近,一位患有曱甴恐懼症的友人告訴我,她買了一支日本新出品的「曱甴急凍噴霧」,聲稱只要對住隻曱甴噴3至5秒便會即刻完全凝固,她說非常有效。我問她:你不是見到曱甴會尖叫發癲的嗎?哪來的勇氣近距離用噴霧殺曱甴?她回答:就是因為不敢走太近,噴了三分二支都噴不中目標,最終我阿爸幫我噴死它的。我說:用差不多一整支急凍噴霧去殺死一隻曱甴,成本是否太高和不環保呢?

隨後,我便跟她分享了以下兩個親自試過,並證實非常有效的天然除曱甴方法。一、用硼酸水來拖地,讓硼酸的結晶在水份乾燥後,滲入地板的縫隙內,造成曱甴討厭的氣味,曱甴爬過碰到硼酸結晶也會中毒,是簡單又有效的方式(硼讀音是彭,在一般西藥房購得)!

二、將砂糖一小碟、蘇打粉一小碟混合, 放置在曱甴出沒地方,原理是用糖來吸引曱甴食用,再讓蘇打粉的鹼性破壞曱甴的胃,最後就會中毒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