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古方治咳嗽、喉嚨痛 - 嚴浩

2013年04月16日 - 蘋果

流感季節,咳嗽、喉嚨痛的人很多,有一位讀者為大家分享一個千年印度古方,專門治咳嗽和喉嚨痛,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古方早就已經在西方人中傳開了。

Mo媽:「我一家搬去新加坡後,我先生因天氣關係病了,喉嚨痛又咳,西醫說是上呼吸道感染,但吃西藥治不好。他公司的印度同事見他那麼辛苦,就送了一包『黃薑粉』叫他回家煲奶,喝完睡覺。……遇上風寒最適合,可以暖胃禦寒、治感冒,他們都說尤其對喉嚨痛特別有效。純粹分享,晚安!」

由於這位印度同事和讀者Mo媽的一份善心,這個千年古方就來到了大家手中,非常感謝Mo媽,您是一位天使。

黃薑奶做法:一杯奶(隨便甚麼奶),加入一茶匙黃薑粉,一湯匙椰子油,4分之一茶匙肉桂粉、一茶匙薑茸,煮滾,加入黑糖(黃糖)調味,一天喝幾次。晚上不要加薑茸。

對奶類敏感者,譬如我自己,有另外一個吃法:4分之一茶匙黃薑粉,一茶匙生蕎麥蜜糖(「香港心腦保健會」有)攪拌混和,當糖一樣慢慢吃,一天吃幾次。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再吃一次,然後刷牙。

黃薑的好處一大堆,從治發炎、治皮膚病、到治癌症,要說幾天才說得完,黃薑粉在超市有,但比較貴,我在九龍城其中一條街上的香料店買過,同樣價錢可以買一大包,但是忘了街道的名字,拜託讀者中知道地址的提醒一下。黃薑也有新鮮的,但不容易買,有些小販把普通的薑當黃薑賣,所以自己要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