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鹽水漱口治喉炎(上) - 嚴浩

2013年04月23日 - 蘋果

《半畝田》這幾天在討論用甚麼有效的偏方治咳嗽、喉嚨痛、多痰,《半畝田》的老朋友DR.WHO看見了,馬上為讀者推薦更多的重要信息,其中,漱口法有愈來愈多的研究和實戰結果。

首先是日本的研究,日本長崎大學(Department of Internal Medicine, Institute of Tropical Medicine, Nagasaki University, Nagasaki, Japan)以及日本京都大學(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International Health, Kyoto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Kyoto, Japan)先後做了漱口法治療上呼吸道感染的研究;以京都大學的研究為例,時間是2002年至2003年的冬天,參與者有387人,年紀從18至65歲,跨域時間60天,其中分兩組,一組用稀釋藥水(Povidone-iodine)漱口,一組用清水漱口,每一組都在一天中最少漱口三次。研究的結果,是普通清水漱口比藥水還有治療效果,甚至在當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時候,普通清水漱口能更有效地減弱支氣管炎症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