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無發霉,無發臭,麥記漢堡14年不腐

2013年04月24日 - 蘋果

食快餐無益又一例證!美國猶他州男子惠普爾(David Whipple)在麥當勞餐廳買了一個漢堡包,擺放了近14年,竟然可以「無發霉、無發臭」,除了麵包變硬,外形跟當日購買時差不多,足證防腐劑厲害。

任職營養補充劑銷售員的惠普爾,1999年7月7日在洛根市(Logan)一間麥當勞買了一個漢堡包,本欲擺放一個月,向朋友展示酵素如何運作。他將漢堡包連紙袋和賬單放了入外套袋,但後來忘記了,外套放在車尾整整一個炎夏。

之後一家搬屋,外套被放在衣櫃逾一年,才被妻子發現。她將袋漢堡包放在櫃架上,本想問丈夫是甚麼回事,但後來又忘記了。這樣一放,又放了五年,才被他的子女發現,大家對於漢堡包這麼多年保持原狀無不感到震驚,於是決定一直留到現在。

惠普爾說:「我以為會有點霉,以為漢堡牛肉會腐爛。」但實情是它「無發霉、無發臭」,除麵包變硬、青瓜分解了之外,外形跟14年前購買時差不多。他說:「看來賬單和包裝紙的分解速度,比個漢堡包還要快。」

這些年間,他的孩子曾將這個漢堡包放上eBay拍賣,亦有電台節目主持出價5,000美元(39,000港元)買他的包來作宣傳品,他最後都拒絕出售,反而將漢堡包貯存在一個漢堡包形狀的罐內保存,用來警惕孫兒要吃得健康,少吃快餐。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