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布緯中的雌激素(上) - 嚴浩

2013年03月29日 - 蘋果

不止一次有讀者來信問:患上了乳癌或者子宮癌,很想嘗試布緯食療,但又擔心食療中的亞麻籽有木酚素,而木酚素正是雌激素,擔心會產生對病情不利的影響。首先,布緯食療在世界上已經有60年的成功歷史,可以治療多類型的癌症,成功率很高,布緯博士的發現和成就使她有7次諾貝爾提名。

布緯博士沒有說食療不適合乳癌或子宮癌,資料顯示:只要將植物性雌激素的攝入量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不但不會對乳癌、子宮癌造成刺激,反而有利康復。布緯博士對服用布緯食療的建議是「不要同時食用大量黃豆和黃豆類製品」,因為黃豆類製品中也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其中包括豆腐。相信博士的此項提議正是為了讓服用者的植物性雌激素不要超過合理水平的緣故。


這兩天的文章是花了大量的時間搜集資料的結果,我會盡量深入淺出地說明一些道理。雌激素的來源有四種:1,人體自身的雌激素。2,植物性雌激素。3,動物性雌激素(蜂王漿、胎盤素……)、4,用於「荷爾蒙療法」的人工合成雌激素。

目前有一種療法叫「荷爾蒙療法」,2002年7月,美國國家衛生院公佈,「長期使用雌激素療法的更年期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增加了26%,中風的機率增加了41%,患心臟病的機率增加了29%,形成血栓的機率增加了100%,但同時患腸癌的機率減少了37%,並較少出現骨折。」如果為了防禦腸癌和骨折而接受這種「荷爾蒙療法」,那無疑是在砒霜和毒藥之間做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