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降血脂與膽固醇 - 嚴浩

2013年03月07日 - 蘋果

野山茶油有很好的降血脂、降壞膽固醇、降低血液粘度和疏通血管功能。膽固醇過高、血脂高到底是甚麼狀態?其實是指脂肪和膽固醇已經濃稠到附着在血管內壁上,身體已經無法通過新陳代謝把這些雜質清理出去,於是血管慢慢變成好像橡膠管,失去了彈性而老化。野山茶油可以疏通毛細血管和動脈血管,增大血管輸血截面,軟化而且滋潤血管,恢復彈性,使血管保持年輕。

素食者、特別是以中式飲食結構為主的素食者,尤其必須知道這個重要的信息:野山茶油可以降血脂、降壞膽固醇。我的朋友中有茹素40年的,也有出家人,才幾天前,大家說起中式素食和健康的關係,朋友們都已經60出頭,其中有的是一生素食,有的是大半生素食,但過半還是好像肉食者一樣:時間到了,就需要面對糖尿病、血壓高、血脂高等的問題。我們檢討了中式素食的飲食結構:大部分是加工豆類食物,在加工的過程中,用大量的化學品、色素、廉價鹽、白糖、精煉油,在烹飪的時候為了可口,再一次用大量的精煉油和白糖、廉價鹽;這樣的食物會在人體中累積毒素,吃下去的油會化成酸性蛋白質與細胞結合,結果演變成腫瘤、糖尿、和各種免疫系統的病。

「香港心腦保健會」的野山茶油有美國農業部USDA驗證,價錢反而比市面一般的茶籽油低3到5倍,做到真正的大眾化。素食者應該認真從健康方面考慮自己盤中的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