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人生是無奈的 - 嚴浩

2013年03月14日 - 蘋果

讀者中有得了惡性腫瘤後服用布緯食療,幾個月後,醫生的報告說身體中癌指數已經完全正常,但一段時間後又發現有陰影,被醫生警告要馬上做化療。這其中有兩個情況:

1,癌症病人即使在癌指數正常以後,也不可以停止食療和跟隨食療來的一套完整的飲食、生活方式。

2,服用布緯食療不應該接受任何有害的治療,其中化療排第一位。

布緯博士是德國的西醫,她在世的時候,曾經被德國的傳統西醫告到法庭去,但訴訟的結果,是布緯博士贏了,法官的判詞大意是說,如果事情的真相被社會知道,會引起很大的不安。這句話可圈可點,化療能不能治癌症?德國的一位專家在電視訪問上斬釘截鐵地說:「如果化療可以治癌症,地球是平的」。


話說到這裏,《半畝田》必須再強調,本欄的作者不是醫生,他說甚麼你都不要信。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心中很有感觸,自從《半畝田》介紹布緯食療以來,愈來愈多本來要寫遺囑的癌症病人開始給《半畝田》寫感謝信,但偏偏我自己的一個共事了半輩子的同行,他在去年得了癌症,服用布緯食療後癌指數明明已經受到控制,但不敵家人和醫生的意旨,做了一次又一次化療,幾個月後,醫生告訴他,化療無效,回去吃維他命吧。現在他已經腹腔積水,肝酵素急升,如果他肯重新服用布緯食療,他還可能有機會,但他不肯根據食療的方法戒肉。人生是無奈的,這是電影《似水流年》的主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