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開心之淚(上) - 嚴浩

2013年03月18日 - 蘋果

平時任性和惰性,病來的時候會好像突然發生的天災。以下這封來信,好像一部電影。

「從貴專欄認識了『布緯食療』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有採用,因為一向不覺得身體有何異樣,也是一種惰性。去年6月30日,本來是很平凡的一天,在中午飲宴後,感覺胃痛非常劇烈,全身出汗,持續3小時後突然嘔吐,嘔吐後整個人都舒服不少,完全不覺有任何不適,還可以立刻下樓買菜做飯,所以沒有看醫生。過了幾天發燒高達104度,到仁安醫院求醫,打了退燒針後回家,之後一直沒有再發燒。我6年前經常胃痛,當時到醫院做過檢查,胃部正常,膽有一粒細小的膽石,一直沒有處理。由於我擔心這次的痛可能是因為膽石增多,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做了一次「清肝膽療程」(用礦物鹽、西柚及橄欖油)。

去年7月中,因為不放心,再做了超聲波檢查。7月19日,報告出來,膽內沒有結石,但肝臟發現2.38cm的黑影,建議做進一步的電腦掃描。還記得當日化驗師的一句話:「在肝臟發現的黑影,沒有一件是好東西。」平常堅強的我立刻雙腳發軟,心跳加速。

兩個星期後,8月2日,是我老公生日,也是我57年人生中最悲哀最黑暗的一天。早上到醫務所取報告,醫生說肝臟有2.6cm的大黑影,但不是原發性腫瘤,應該是轉移性。這一刻我只感到被判死刑,沒有希望,晚上還要強顏歡笑為老公慶祝生日。醫生寫了轉介信到威爾斯醫院跟進,這種判了死刑的日子,度日如年,內心非常痛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