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一切為病人 - 嚴浩

2013年03月16日 - 蘋果

昨天的來信中有一句:「我們小心地跟隨布緯食療的治療指引,過程中,丈夫的驗血報告有幾次顯示癌指數嚴重回升,但他連一天也沒有感受到病和病帶來的痛苦……」來信說,患者除了布緯食療之外,基本上沒有採用任何傳統醫藥,雖然過程中會出現癌指數反復的現象,「但他連一天也沒有感受到病和病帶來的痛苦」,四年後,原來的癌跡象已經消失。

無獨有偶,《半畝田》的讀者中有一位陳先生,他也有類似的經驗,但他是類風濕關節炎。


「本人有類風濕關節炎十幾年,一直服Methotrexat,每星期7粒+葉酸,每日一粒。去年10月開始布緯+油拔法,其間已停藥,只吃葉酸。現在(三月中)也維持每日一次布緯和一次油拔法。在最近3個月已沒有關節痛,在吃藥時反而常常關節痛。今年3月驗血報告,紅血球沈降率(測身體發炎指數)是有類風濕以來最高,但反而沒有痛,真神奇。」

好轉前反應也有人叫「影子反應」,是虛的,也有病的症狀,但沒有原來症狀會帶給患者的痛苦,所以美國的來信說,「丈夫的驗血報告有幾次顯示癌指數嚴重回升,但他連一天也沒有感受到病和病帶來的痛苦」,香港的陳先生說,「紅血球沈降率(測身體發炎指數)是有類風濕以來最高,但反而沒有痛」。

我不是醫生,不要信我說的話,但我希望香港的醫學有一天走在世界醫學的前面,打破傳統醫學故步自封的局面,一切為病人,為一切病人,為病人一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