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野山茶油補肝血 - 嚴浩

2013年03月06日 - 蘋果

肝血虛是現代人的通病,年紀群越來越年輕,以前一說肝血虛就好像女人才會有,現在由於網上電子遊戲流行,連小孩子也會肝血虛,推而廣之,所有每天盯着電腦的男男女女都有機會肝血虛,這是過分用神的原因。

我們這一行吃腦的,沒有幾個不是肝血虛。前幾天大陸有一則新聞,有個青年男子連續玩了一個晚上電腦遊戲,下午起床以後,一隻眼睛看不見東西了;熬夜傷肝,從前熬夜叫做要打拼沒有辦法,只好用健康換錢,現在是賠命玩遊戲。

「香港心腦保健會」代理的野山茶油為甚麼好,因為茶油就是主治肝血虧損的,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記載「茶油,主治肝血虧損。」肝血虧損有甚麼症狀?總是累,晚上多夢、失眠,會頭脹、頭暈、記憶衰退,會耳鳴、視力減退;肝血虧損的人指甲一定是沒有光澤的,而且會裂,臉色也不會好,青白青白的;脾氣會很躁、容易生氣,會容易得口腔潰瘍,容易得情緒病。有這些症狀都適合服用野山茶油,用這個油炒菜,也每天三餐都服用一湯匙野山茶油,直接拌在飯中,但不建議多吃麵,吃麵容易餓,也容易大肚腩。野山茶油是治療三高的,所以不用怕肥。

女人更加要養肝血,肝是造血的器官,是每一個人身體的血庫,女人每個月都要失去一部分血,月經、流產、生小孩要大量地流血,可以說,女人是用血清洗部分內臟的,中醫強調:「女子以養血為本」,而養血第一就要養肝。

(上網點擊「香港心腦保健會」,有地址、電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