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上帝粒子與扶乩治病 - 袁康就

2013年1月18日 - 信報

大病纏身的人,在常規醫療屢醫不治的時候,大多傾向求神問卜,期許得遇神仙或奇人,無奈,神仙不遇,神棍埋身,小則被騙金錢,大則賠上性命。然而,世上仍存在一些非人能及的神秘力量,一直為人消災解厄,扶乩治病便是一例。民間有呂洞賓降乩的呂祖仙方、黃初平黃大仙仙方等。仙方有些是由籤筒搖出,信眾按籤號取得完整藥方。又有些是直接以當時神靈降乩,逐味藥降下以成方。

黃大仙降乩

據說呂祖仙方是呂祖降於粵東城西蘊善壇,當中小部分來自其他地方。黃大仙仙方則由黃大仙降乩於普濟壇。仙方共有五百條,分男、婦、幼、外及眼科各一百條(呂祖仙方中眼科五十三條)。仙方藥量輕,有說避免醫療事故。然神仙降藥,實借假顯真,能醫好你的,不在乎藥而在乎誠心。一葉薄荷或一片陳皮,也可以把你的癌症治癒。

在這廣漠無邊的宇宙裏,有比人類更高智慧、更超越的生物體存在,中國人用「神仙」來概念化這類存有。當人類無法以其有限智慧處理病痛時,便向更高等的生物體尋找化解方法。治病仙方靈驗之處,非有親身體驗難於理解。

道家「無能生有」

不要以為我在這裏鼓吹迷信,那些比人強、能穿插時空的存有,究竟是什麼東西,衪們如何出入有無?扶乩降靈、神壇跪拜所召來的神仙,為何如此靈驗?

無,在道家來說,是具有能量且擁有無限發展空間的東西。所謂「無能生有」的「無」,只不過是人類主觀以為那是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而已,人類有些認知源自無知。

2012年7月,上帝粒子終於被發現了。上帝粒子本名希格斯粒子,由科學家Peter Higgs 的名字命名。上帝粒子只存在於10的24次方分之一秒的極微瞬間,然後衰變為雙光子及其他粒子。這個科研報告,就正正說明我們主觀認為什麼都沒有的空間,事實並不如此。

更重要的是,那在虛無存在的微細粒子,竟然是創造物質的原始粒子。不但這個上帝粒子與創世的「上帝」有近似意義,且中國文化那「無能生有」的講法也證實是對的。

神仙只不過是一些能量資訊,衪有超越時空的能力。神仙所出入的「虛無」,或許是人類尚未發現的超微瞬間。當我們誠心許願,我們的資訊與神仙資訊同步,神仙從超微瞬間現身,讓能量資訊為我們治療頑疾,有求必應不再是什麼神秘的事。

民間治病仙方

民間扶乩除了治病仙方之外,還有許多有關世事演變的乩文。那超時空、預測未來的演說,往往令人嘖嘖稱奇,例如「諸葛武侯乩文」。這些高級能量與資訊,可能在上帝粒子發現後不久,證實存在於10的24次方分之一到一秒的各瞬間層次之中……。

作者為註冊中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