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布緯博士的「博士油」 - 嚴浩

2013年2月6日 - 蘋果

布緯博士在她的一本著作《油──蛋白質食養》中(The Oil-Protein Diet,沒有中譯本)這樣說:「在幫助病人的過程中我有一個結論,今天,單純勸導大家避免進食有害的脂肪油和化學添加劑已經不足夠了,我會告訴大家要盡可能地選擇自然產品,水果、蔬菜、脂肪和穀物。客觀地評論,只要跟隨這個飲食方向,連嚴重的癌症病人都可以因而痊癒。可惜的是,懂得健康飲食的家長太少了……為了改進膳食的味道,加進了大量的人工調味品……」

在這本書中,布緯博士介紹了一個她發明的好味道油Oleolux,這個油是專門為癌症病人與老弱病殘定做的。布緯博士的「博士油」如下:

中形洋葱一個,冷榨天然椰子油250g,冷榨亞麻籽油125ml,蒜頭(Garlic)10粒。步驟:

1.把125ml的冷榨亞麻籽油放進冰箱中的冷凍格。

2.椰子油加熱,洋葱切開四瓣後,放在油中煎大約5-8分鐘至變黃。加入蒜頭,再煎至變黃,需要大概3-5分鐘。隔開洋葱與蒜頭,只要油,從冷藏格中取出亞麻籽油,把帶葱、蒜香味的椰子油倒進亞麻籽油中,攪混,立即放回冷凍格中。當完全冷卻以後,從新放進冰箱中保存。

「博士油」從冰箱中取出後可以在鑊中加熱使溶化,但鑊要先加熱,適合拌入沙拉中。油不可以在鑊中長時間高溫。製造「博士油」的程序一點不可以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