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太陽綫 - 李純恩

2013年1月28日 - 蘋果

這天看楊天命專欄,說事業有成不等於快樂。非常贊同。

一個人事業有成,要用很多精力,心思也會側重於事業上,於是在生活中少不免就有許多疏忽,疏忽了這樣,疏忽了那樣,事業是有了起色,但回頭一看,原來損失了不少歡樂。

所以,中國人祝福一個人,祝他「事業有成」之後,還會加上一句「家庭美滿」。事業有成了,家庭也美滿,那才叫成功快樂的人生。不然的話,只管把事業往大處做,一門心思都要如何成功,到頭來,卻未必是個快樂的人。這樣的人,太多了。這樣的人,永遠是人看他好,他自己卻知道哪裏不好。

楊天命的專欄邊上,附了一張掌相圖,在掌相上標出了「事業綫」和「太陽綫」。事業好的人,「事業綫」要清晰,同時還要旁邊有一條明顯的「太陽綫」相輔,「太陽綫」主貴人,一個事業成功的人,必有貴人襄助。於是我仔細端詳了自己的掌相,「事業綫」並不清晰明顯,但「太陽綫」一枝獨秀。這便是說,我事業不怎麼樣,但貴人很多。什麼叫貴人呢?那就是在各方面都對你有幫助的人,我以為,其中有一種是很重要的,就是可以令你心境愉快的人。

一個人心境愉快了,事事皆順,能令你如此的人,大大的貴人。於是我找到我日子好過的根源了,那就是沒想事業有成,卻有很多貴人。開心,命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