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求白蝕良方(下):是時候作出抉擇 - 嚴浩

2013年2月1日 - 蘋果

Shirley:「……他的工作要經常用腦,是電腦專業人士。沒有運動也應該是一個主要因素。另外,我們有兩個兒子,大兒子的性格比較執着,時常和我們多衝突,這些都是增加免疫系統病的原因。我擬定了一些方法,需要:

1,做運動。

2,開始節食。

3,放鬆(這個最難)。

一邊打這篇文章時,一邊苦笑,因為我相信已經知道答案,不過我和先生最開心就是一起吃東西的時候,所以一直不想放棄,看來是時候要作出抉擇了!」

我想問Shirley她的丈夫的飲食習慣,Shirley已經明白我問這個問題的意思:丈夫得白蝕與生活和飲食有直接的關係,這是一個重要的認識飛越。有不少讀者想改進健康,但又不肯承認、也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大部分的病都是吃出來的,「所以一直不想放棄」,看來是時候要作出抉擇了。回到白蝕上,Shirley丈夫的病誘發原因是長期壓力,我另外有一個朋友也患了白蝕,他的誘發原因是誤用發芽的馬鈴薯榨汁喝,兩人的共同點是濫吃、晚睡,我的朋友還加上抽煙。

「最開心就是一起吃東西的時候」,這是個好習慣,不濫吃其實是要吃得聰明,從生機飲食上去想,去改變飲食習慣。養生不是虐待自己,還是可以吃得很有味道,但要準備口味的改變,從開始到慢慢接受要最少兩個星期。從喝排毒蔬果汁開始:蘋果加半個甜菜頭,飯前10分鐘喝,要每喝一口嚼幾下,不建議一口喝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