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北京居民飲糞水

2013年1月7日 - 蘋果

北京居民飲糞水!有內地水專家指,北京自來水含氮量(來自垃圾及糞屎)已接近國家規定不能飲用標準10mg/L。除了水污染,缺水更加嚴重;河流乾枯,地下水儲量急速下降,目前全市人均水資源量已降至100立方米以下,比世界人均水資源量1/10還低。

專家20年不喝自來水

趙飛虹和丈夫都任職於北京的飲用水產業,這個京城「最會喝水的家庭」已20年不喝自來水了。「自來水中硝酸鹽(以氮計)的指標已經達到每升九點多毫克了。」硝酸鹽主要來自垃圾、濾液和糞便,相關含量2011年以來就翻了一倍。灰黃色污水場景出現於京城諸多河流,污染主角是有機物,小分子、去除率低以及與液氯結合後易形成消毒副產物。而北京地下水太「硬」(水中的碳酸鈣含量),必須勾兌才能使用,「水太硬了洗頭髮都是黏的,洗衣粉、肥皂會變成皂化物,小孩用了容易得皮炎、濕疹」。

廣東《南方周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