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德人愛吃生豬肉 - 小虎

2013年1月1日 - 信報

中國人忌吃生豬肉,有說會寄生蟲、拉肚子、勾穿腸云云。德國人呢?對於首都柏林的人,生豬肉卻是美味佳肴。我在柏林居住其間,幾乎每次去朋友的家庭聚會,桌上總有一盆生豬肉。雖然是有點驚訝,但看見人家從小到大吃生豬肉都依然健健康康,我也「膽粗粗」地品嘗。

柏林人會把生豬肉剁碎,伴入鹽、黑胡椒和切碎了的生洋葱,與法式他他有點相似。稱之為Mett或Hackepeter,意思是把沒熏過的肉切碎。最普遍的吃法是用來塗麵包,厚厚一層,像法國人吃鵝肝醬般。

食過番尋味

味道如何?覺得口感很嫩滑,味道很鮮甜,比牛肉他他滑,卻不及三文魚他他鮮,明顯吃到豬肉味。吃過,會想再吃。

原來當地人吃生豬肉很講究,一隻豬,不是的每個體位都可以用來生吃,五花腩一定不能吃,因為吃生的脂肪含量不能超過35%,他們通常只採用大腿(火腿)位置。

據朋友說,Mett只能吃當天殺的豬,留過夜就不能生吃。Mett通常以絞肉機絞碎,然後馬上急凍,但又不能放於冷藏庫令其結冰,最適當的溫度是0至2度。

當你下次去柏林的時候,可有勇氣嘗嘗這道當地的名產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