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幹細胞製「人造肉」餵飽人類

2013年1月7日 - 蘋果

在荷蘭艾恩德霍芬技術大學,有間獨一無二的「餐廳」,餐單有人造韃靼牛扒、「水果肉類」作的餐前點心、基因改造素魚壽司,還有可變味的紅酒、汽水……

看真點,肉丸原來是膠的,牛扒是毛冷編成,因為人造食物還在研發階段,但科學家強調這樣的「未來餐廳」就在轉角處。「人造肉」專家波斯特博士滿有信心說,人工培植的漢堡牛肉「不日」面世。

隨着世界人口不斷增加,地球根本無法餵飽70億人,科學家相信「高科技」食物才是人類的未來,雖然消費者對基因改造食物有很大戒心,但人造食物更環保,專家認為消費者最終會接受。

「相較宰殺數以百萬計的豬來吃,用豬的幹細胞培植肉食,更能吸引消費者。」人文哲學教授范德韋爾說:「比起傳統畜牧,人造肉只用1%的地和2%的水,製造的溫室氣體則減少90%。」專家甚至認為,到2035年食用真肉反而會引起道德爭議。波斯特說:「騎單車的吃葷者,比駕悍馬的素食者更不環保。」

英國《觀察家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