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牙周炎與生飛滋 - 嚴浩

2013年1月14日 - 蘋果

椰子油的治療功效與治療範圍在實戰中被不斷開發和證實。譬如牙囊炎,我自己因為上火而引起的牙肉腫、牙痛,就是用椰子油治好的。讀者也有同樣的經驗。

Alvina Ho小姐:「上下智慧齒周邊牙肉經常腫脹和很敏感,經朋友介紹,晚上含椰子油半湯匙1-2分鐘,不漱口留過夜,我試了數夜,腫脹消失,但敏感問題未有改善。天氣涼後椰子油變硬,只好切片如牛油般直接放入患處,像敷藥,很快被吸收了,一星期過後奇蹟出現,喝涼水,吃酸東西,刷牙……等等舒服多了。」

椰子油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我建議一個治牙痛、治牙周炎的方法:椰子油加雲南白藥。

雲南白藥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可以治療因齲齒(爛牙)、牙周炎等所致的牙痛。

做法:用椰子油做油拔法10至15分鐘,吐掉,鹽水漱口,用一種叫「雲南白藥牙膏」刷牙。之後,用牙籤挑取少許雲南白藥粉末放入湯匙,然後放一滴椰子油調成糊狀,再用牙籤挑取雲南白藥糊塞入齲洞、牙周或牙根部。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椰子油加雲南白藥同樣可以治口腔潰瘍(生飛滋):用椰子油做油拔法10至15分鐘,吐掉,鹽水漱口,用「雲南白藥牙膏」刷牙。之後,將雲南白藥粉用消毒棉籤直接塗在患處15分鐘。

以上兩種牙病都建議每日塗藥6至10次,睡前再做一次油拔法,然後再敷上藥粉。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