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手掌麻和頭皮多 - 嚴浩

2013年1月10日 - 蘋果

我們的讀者都很有心,總是想着大家。

「你所撰寫的《嚴浩秘方集》,本人閱後真的對自然療法和中醫的神妙多了不少的理解,能從多角度與友人談論和研究健康之道。這次來郵的目的是分享兩篇偏方,這兩偏方的出處不明,是在收拾過了身的外母房中物品時所發現,那時,第一時間就想起你書中所說:有效無效都與大家分享,以便完善偏方,讓大家更健康……。讀者Leo Kwan」

關先生的外母過身了,但為世界留下了幾個食療方,從關先生的電郵附件中可以看到,食療方是老人家生前一筆一劃記錄下來的,而且紙張都已經發黃。感謝您關先生,也感謝您在天上的外母。以下是原文:

「九月七日(星期三)。

(一)「手掌麻痹及頭皮多」方。

1,手掌麻痹──北芪四錢,桂枝尖二錢,歸身四錢,去核紅棗十個,丹參五錢,三碗煎成一碗,連服十日為一個療程,試服一、兩個療程,注意,上午服。

2,頭皮多──川芎三錢,白芷三錢,製首烏五錢,全當歸四錢,桂枝三錢。四碗水煎成一碗。連服十日為一個療程,試服一、兩個療程,注意,臨睡前一小時服。」

以上的食材都屬於溫補性,特別適合秋冬的時候服用。有感冒不適合,有血壓高須要先問過中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