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布緯加蔬果汁 - 嚴浩

2013年1月26日 - 蘋果

用蔬果汁療法治癌症,比起布緯食療,禁忌還要多,所有布緯食療禁止吃的食物,蔬果汁療法也禁止,比葛森醫生稍微晚一點的另外一位德國博士Rudolf Breuss也倡導蔬果汁療法,他的方法更徹底,需要在6個星期中除了蔬果汁一點固體食物都不能吃。但是Rudolf Breuss沒有指定用擠壓式的榨汁機,這樣蔬果汁就可能在製作中被嚴重氧化。不懷疑蔬果汁治癌的真實性,但由於各門派上的差異,和生活上的更難以配合,個人還是提倡用布緯食療,畢竟布緯博士能夠從生化原理上講出亞麻籽油加茅屋芝士為甚麼會對人體細胞提供抗癌作用的科學道理,而且有一套完整的方法,在世界上也有更多的、更完整的治癒病例。

最完美的結合,應該是以布緯食療為主,也喝蔬果汁。葛森醫生特別推薦的抗癌蔬果有紅蘿蔔、甜菜根(甜菜頭)、節瓜、綠色花椰菜、蒜苗、白色花椰菜、洋葱、大蒜、豆類(布緯食療不可以吃黃豆),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蘋果、蜜瓜、葡萄。不建議喝橙汁。各種綠色蔬菜汁,最好是有機。基本上可以單獨,或者自由組合打汁。譬如蘋果加紅蘿蔔汁,蘋果加紅菜頭汁。每天多喝幾杯。如果多喝了果汁,注意水一定不可以多喝,水會稀釋胃酸和胃腸道本身的消化液,而慢性病患者通常胃酸很少,如果喝水太多,會產生氣體和其他腸道不適症狀,如果有這種症狀,建議喝薄荷茶代替喝白水,可以紓解排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