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情緒病的偏方 - 嚴浩

2013年1月5日 - 蘋果

丘竹博士對花椒很有研究,他說,花椒中的β-pinene,有科學研究指出應對抑鬱症有效。

花椒不是辣的,是麻麻的。花椒可以用滾水焗半小時後飲,用隨手一把的份量就可以;也可以放在鍋中煲出來味道以後喝掉。但根據丘博士的經驗,最好的方法如下:

上午的時候,在兩頓飯中間,放5、6粒花椒在舌頭底下,含軟了以後,慢慢嚼爛,花椒汁長時間地與吐沫結合然後吞下肚,對治療來說,是重要而關鍵的,這是一個酵化的過程,如果這個過程有一個到兩個小時,會有更好的效果,最後把花椒完全嚼爛,連渣吞下肚,這是一次治療。每天服用。


要每天做瑜伽、太極之類的運動,或者每次走一個小時。每天要多次提醒自己深呼吸,在晨早和傍晚的時候曬太陽。

桂圓是乾龍眼,要常吃,桂圓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在古醫書《飲膳正要》中說:「桂圓主治五臟邪氣,安志厭食。」甚麼叫五臟邪氣?因為胡思亂想而引起的病就叫五臟邪氣,正好是指情緒病,有了情緒病有可能厭食,桂圓是對症下藥。

桂圓可以煮粥,也可以取適量的乾龍眼,用開水浸泡30分鐘後飲用。
葛根對減壓、去肝火有幫助,葛根瘦肉湯加6、7粒桂圓可以安神。新鮮的沙葛榨汁加幾滴薑汁也可以舒懷安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