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神奇的舌針療法 - 嚴浩

2013年1月1日 - 蘋果

在做有線電視的養生節目中,我有幸訪問了孫介光教授,他本身有內地西醫和中醫的資格,對於他的舌針治療法,他發現舌上針灸穴位有四十餘個,從八十年代開始,他治療過的患者有幾十餘萬人次,在治療小兒腦癱、智力發展遲緩、自閉症、小腦萎縮、老年癡呆、吞嚥困難、言語不清、腦創傷、柏金遜症、中風昏迷、車禍後遺症及眼病等世界公認的疑難病症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朋友中患有長期失眠、偏頭痛、情緒病、晚上睡覺磨牙、各種痛症、胃腸、內分泌失調等,經過孫教授治療後,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我也讓孫教授在舌頭上扎了兩次,不如想象中的刺痛,只是好像在吃龍蝦時不小心被硬殼戳了一下,有線電視的當家花旦譚凱琪則形容說,好像被牙籤大力戳了一下。我去看孫教授的時候,病人中有從澳門帶着自閉症孩子來的,有專程從歐洲來看抑鬱症的;自從美國的國家地理雜誌訪問過孫教授之後,他的病人來自世界各地。

這麼說起來,我應該把孫教授介紹給盧冠廷,在訪問盧盧的時候,他說從小有閱讀功能障礙症,至今沒有復元,閱讀功能障礙症也是孫教授的舌針療法範圍。

孫教授是第一批香港的特殊人才移民,在中環執業已經有十年。大陸對孫教授並不陌生,諸家發表的舌針研究論文已經有近百篇,做了極其認真的臨床測試和辯證,結論都是非常肯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