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希希BB大步走(二) - 嚴浩

2013年1月16日 - 蘋果

希希BB二十個月了還不會走,也不會講話,醫生有沒有說是甚麼引起?我把這個問題問希希的媽媽。

希希的媽媽:「中醫說腦部有水腫及瘀血,可能是出生時用鉗引致。」

但是之前,從希希的媽媽來信中瞭解到,其實政府醫生查不出什麼問題。


如果有水腫及瘀血,那麼就比較複雜了,目前,既然醫生也不知道應該做甚麼,不如先把食療吃起來,不要浪費珍貴的治療機會和時間。我也同時介紹希希的媽媽帶孩子去看氣功師東子師傅,東子師傅檢查後的意見,是孩子沒有甚麼問題,只是發展比較緩慢。有他這句話,我覺得更有把握了。(東子師傅已經閉關,要3、4月才出關。)

希希在服用MCT混椰子油後兩個月,9月18日。

希希的媽媽:「自從給小兒早晚一湯匙MCT混椰子油後,這數月的抵抗力大幅增加,是很實在的改善。現在有個布緯食療問題急需請教你,先講講我兒子的情況。他二十二個月了,發展遲緩,表現像九個月,還不會穩步自己走路、也不會說話,只是在發依依也也的音。西醫怕是腦發育有問題,前幾天照了磁力共振,報告說很正常,沒有任何問題。我們也帶他去看類似摸骨的中醫,說他的腦部有水腫及瘀血,引致營養不能正常地供應腦部。看了一個多月,似有改善,但不明顯及持久……」

現在希希的狀況,是典型的「西醫說沒有問題,中醫又治不好」,於是我更加明白是甚麼問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