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速成雞 - 李純恩

2012年12月28日 - 蘋果

山東高密,莫言家鄉,那裏有養雞場,用激素養雞,四十天,可以把一隻出殼小雞養到三點五公斤大。那雞長得太快,身體負荷不了,容易病,容易死。雞農就往飼料裏加抗生素,一大瓶一大瓶倒進去。

記者問雞農,不吃抗生素不行嗎?雞農說不行,很快就死。記者說,國家不是有規定,雞被送出農場之前二十天之內不准服藥嗎?雞農嘿嘿一笑說,不吃藥,五天就死了。

雞場裏面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肉雞不斷吃食,沒有休息,精神差一點,馬上有抗生素送到。小雞很快就長成滾圓滾圓一隻大雞,很快就被送出農場,送往餐廳,送進食客的肚皮。

這真是一個知識型的社會,連雞農都有豐富的科學知識,他們在製造「速成雞」的過程中,將許多奇妙的科學知識跟實際結合起來,能人所不能,無所不用其極,屢創世界奇迹,把世界級的「肯德基」、「麥當勞」害得雞毛鴨血。

「肯德基」和「麥當勞」橫掃了全世界,何曾想到自己會栽在一群山東高密的雞農手裏?那裏明明只出過一個文學獎得主,又不是化學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