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提高記憶有辦法(中) - 嚴浩

2012年12月30日 - 蘋果

3. 不經意間的伸懶腰,對大腦也有好處。

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伸懶腰的過程,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心臟得到的血多了,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我曾經介紹過一個老番專家治血壓高的方法,這個方法其實也適合調整血壓低,同時,因為這個方法正正可以把血液趕回心臟,所以對大腦也有好處。方法如下:


放鬆直立,雙手下垂,不要握拳,全身,包括頭、頸、胸、腹、背和四肢,很快地一下子收緊,同時大聲喊「一二三四五六」,數到第六聲,全身再一下子放鬆。就這樣一緊一鬆,反覆做三次,每日做三至五次。

4. 良好的頭部血液循環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

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或者以十指梳頭,可改善頭皮的血液運行。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從前到後,由上向下,梳理頭髮,一天做三四次,一次做三五分鐘,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5. 一天叩齒30次,可拉動頭部肌肉,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增強大腦記憶力。

常叩齒,口水分泌也會增多,口水中含有腮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口水中含有抑癌成份,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