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十八大」影響了Burberry - 李純恩

2012年10月01日 - 蘋果

英國時裝品牌Burberry發出多年來首次盈利警報,股價隨即下跌了一成多。

Burberry盈利倒退的原因是中國經濟放緩,富人出行歐洲人數減少,「血拼」的中國人少了,盈利受了影響。另外,他們還說了一個有趣的理由,那是中國的政治局勢不明朗,令送禮的人無所適從,於是,連英國時裝品牌也在等待中共「十八大」的召開。

「十八大」召開之後,掌握大局的人事就定了下來,從上至下的人脈也就清晰了,托什麼人辦什麼事,該走那個門路,都清楚了,要送禮的人才開始動手採辦,投其所好,去幫襯名牌了。

這一套中國的「傳統遊戲規則」,現在洋鬼子也瞭如指掌了,他們很清楚,沒有中國官場的貪污腐敗,就沒有他們今天的興旺發達。說起來好像很矛盾,西方的價值觀到了東方受到如此巨大的衝擊,如果中國民主自由清廉,Burberry之流又如何像今天這麼賺大錢,反之,在一個違反他們價值觀的國度,渾水摸魚,卻令他們過上了好日子。這又豈是一句「在商言商」說得清楚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