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做黑蒜再補充 - 嚴浩

2012年10月08日 - 蘋果

很多讀者來信希望知道做黑蒜的細節,以下是兩個最多人問的問題:

「請問什麼叫紫皮蒜頭呢?」

就是香港人說的「獨子蒜」,在香港,只有獨子蒜的皮是紫色的。

另外一個:「請問飯煲內要否加水?按保溫後,飯煲很熱,真的可以連續開12日?」

我把問題再請問住在澳洲的Judy,中秋節假期之後她回信:「我們一家出門去玩了,回覆晚了,不好意思。

請問這位粉絲的電飯煲是電子的嗎?如果多功能的電子飯煲,大概有保險功能控制溫度,所以不能保溫太久……我用的是只有煮飯功能的密封式電飯煲,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呵呵。再者,我試過用舊式的玻璃蓋非密封的電飯煲,結果水氣封不住,蒜頭都變成了木乃伊!

所以用單一煮飯功能的密封式電飯煲會好一點,太先進的電飯煲也許會有保險裝置的問題出現。」

「電飯煲中要加水嗎?」

答:「電飯煲內是不需要加水的,直接把蒜頭(連皮,不要沾水)放進竹或木做的蒸籠,因為電飯煲是密封式的,所以有足夠濕度來發酵。

保溫12天是沒有問題的,我以前做黑蒜是保溫15天的,後來覺得做出來的蒜頭帶酸味,所以改成12天,電飯煲都是沒事的,雖然是有點燙。如果是國產的電飯煲,我就不敢說了,但是在香港買的國產電飯煲質量應該還是可以的。祝大家早日成功,呵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