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做黑蒜再分享(下) - 嚴浩

2012年10月25日 - 蘋果

Judy:「……不知道是因為蒜頭發酵也會釋出熱量,水分會因此蒸發掉,還是因為現在澳洲開始夏天了,放在車房的電飯煲裏的水分會比較容易透過小氣孔蒸發?這些都是我們的估計而已,所以今天我又做了一批蒜頭,這回不敢放太多,看看12天後會怎樣,呵呵。

其實這次的蒜頭外皮雖然乾,可是味道還是不錯的,我昨晚嘗了一粒。您可以告訴那位讀者嗎?如果乾脆的外皮下的蒜頭變黑,濕潤,而且嘗起來微酸甜,那應該也算成功了,呵呵。不好意思現在才說,我也是昨天晚上才第一次遇上這情況的,呵呵!

另外,我還發現如果黑蒜風乾得越久,味道會更醇,而且外表更像網上賣的黑蒜。

網上還有另一個40天的自製黑蒜方法,就是把黑蒜放進可以保溫60度的oven(大焗爐)或warmer(小烤箱),進行40天的發酵,這其實跟電飯煲大同小異,電飯煲只是把蒜頭快速加溫發酵,然後在風乾的階段蒜頭繼續發酵。

我準備買個pie warmer(小烤箱)試試40天的做法,不過這兩個月要準備搬家,所以搬家後再進行,呵呵。不過可能沒人陪我一起癲了吧,哈哈哈哈哈。不過要吃好東西,真是要付出努力和時間啊,不然黑蒜怎會賣那麼貴,對吧?呵呵!祝快樂安康。」

能自己在家中做一些好吃的東西,是減壓、降壓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種福氣。讓我們靜待「黑蒜教母」的新一批黑蒜消息……

1 則留言:

  1. 嚴浩先生,請問蒜頭醋飲原後可吾可以再浸多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