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外星人的《易經》 - 岑逸飛

2012年9月13日 - 信報

《易經》是否與外星人有關的著作,一直存有爭論。《易經》與現代天文學扯上關係,首推劉子華於一九四〇年以《八卦宇宙論與現代天文——一顆新行星的預測》的論文,獲巴黎大學博士學位,引起關注。早在七十二年前,劉子華預測了太陽系第十行星,已得到國際天文學界某種承認,如今盛傳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也是與這顆行星再來臨地球有關,故劉子華的研究,有加以審視的必要。

劉子華聲稱他將八卦原理應用於太陽系,不是偶然,因為現代天文學家認為宇宙的形成源於旋渦形狀,這與太極和八卦圖像有共通之處。他不把月球當作地球的衞星,而是與太陽地位相等,正如「易」字可解作上「日」下「月」。也有將「易」字解作「蜥蜴」,中國傳統認為蜥蜴是適應環境而體色隨之變化的變色龍,用它來比喻「易」的變化。

如今科學家則指蜥蜴是爬蟲動物綱最龐大家族,其起源眾說紛紜,有資料說它們早在一億八千萬年前出現在地球,也有資料說是二億八千萬年前。可以肯定的是,它們是和「親戚」恐龍一起,在中生代侏羅紀時期出現在地球。另一種臆測,則是六千年前在兩河流域的蘇美爾人,記載了他們的神祇「阿努納奇」(Anunnaki)正是來自外星的蜥蜴人,是它們改造了猿猴基因而創造人類。

蘇美爾人的神祇是蜥蜴人,中美洲的瑪雅人則有雨蛇神,都擁有巨蛇的蛇頭和大腳,而中國的伏羲與女媧,也有爬蟲類的身體,人首蛇身,為人類創造文明。中國古代神話,伏羲母親是華胥氏,生活在中國西北部,有次偶然看見沼澤邊有一個巨大腳印,好奇下用腳踩了一下,身子忽然有異樣感覺,不久就懷孕產下一男一女,男是伏羲,女是女媧。

如果神話是真的,則畫出《易經》八卦的伏羲,是外星人與人類的混血,《易經》含有宇宙規律,不足為奇。而劉子華推測的第十行星,命名為「木王星」,意思是比木星更大,這名稱要比蘇美爾人稱第十行星是「尼比魯」(Nibiru,意思是「渡船」)更有意思。木王星的引力巨大,若真的接近地球,地球會停止轉動,招來太陽風暴和駭人海嘯,即使不是末日也是大災難。

相傳在伏羲年代,黃河冒出一隻龍馬,背上畫有黑白圓點的圖;過了八百年的夏禹大洪水年代,洛水又冒出一隻神龜,背上同樣畫有黑白圓點的圖。如今已公認《易經》奧秘,全在《河圖》與《洛書》的數字排列,而古人所稱的「龍馬」,會否是太空船?「神龜」則是飛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