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青木瓜汁治胃潰瘍(三):便血不可掉以輕心 - 嚴浩

2012年09月07日 - 蘋果 

但Bin有便血,這一點我很擔心。

如果有便血,不要掉以輕心以為是痔瘡,我有一位行家有便血10多年,一直以為是痔瘡,到了最近覺得身體愈來愈虛弱,體重愈來愈下降,去檢查的時候發現是直腸癌,已經擴散了,他的癌指數是八千,醫生嚇一跳,說三千已經是癌症。有直腸癌,大便也只是偶然有血,而且大便也照樣成形,所以不能大意。

Bin繼續來信:「……謝謝你的提醒。我原本是有痔瘡的,現在好多了,九月份我會去做一次腸檢查,到時如果不嫌我煩,我會說一下檢查結果。

最後再分享一點布緯食療的製作方法─茅屋芝士的顆粒如果只用湯匙去碾碎,是很難碾得細的,現在我的做法是,將買回來的三四盒茅屋芝士一下子全都用攪拌器攪拌,攪好後再裝回盒子,如果怕變壞就放雪格,要吃時提前一天取出來放進冰鮮格。

希望以上內容對一些意欲嘗試青木瓜汁或布緯食療的胃病者會有所幫助。順祝健康快樂!」

Bin把買回來的三四盒茅屋芝士一下子全都用攪拌器攪拌,攪好後再裝回盒子,這樣比較方便,是可以的,但放在雪格似乎不需要,在食物保質方面,必須注意原來盒子上的保質日期,過了期的茅屋芝士不要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