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幸虧儍人多 - 李純恩

2012年09月02日 - 蘋果 

立法會選舉在即,報紙上一片「告急」、「箍票」之聲。
候選人們都急得青筋直跳,好像眼看着自己的選票就要跑到對手的口袋裏去。於是大聲呼喊,我有多好,快把選票投我。

這其實也涉及到選民的獨立思考問題。那班候選人如此呼叫吶喊,其實間接證明了他們寧願相信選民「人云亦云」,也不相信選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然的話,也不會想如此「影響」選民。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怎會這麼容易就被「影響」了呢?

這也就很不中聽地說明了一個事實:香港乃至全世界絕大多數選民,都缺乏獨立思考能力,都是人來瘋的胚子,都會受政客「告急」、「箍票」的影響。說白了,盲從者眾,政客才可以煽情利用,為自己詐「急」納福。

如果選民個個都有獨立思考能力,香港許多所謂的政客都會死得很難看,他們身後,怎還會有那麼多「嘩!嘩!嘩」的「鐵票」?既然如此,也就無「急」好告,無票可箍。但是,這些人就是看中了大多數選民只會人來瘋,不會獨立思考,才夠膽用出來「求救」,也知道一定有人上鈎。這就叫「群眾運動」,多理想期票,缺獨立思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